伴栀归渝.「再见」

宝宝,要变成开心的大人🦋
vb:困春一栀_

《聚一捧烟灰》01 「豪丞ABO」

豪丞/三字母/自设/架空 

  

清冷医生α × 娇纵律师Ω


/旧爱/带崽/

  “无休止的暧昧,早该被爱判处。”


副线CP:志航  极皓(避雷自退)


正文:

  

  银杏树叶飘下一片,紧接着阳光也顺着这片树叶的空隙洒下一块,一辆限定的银色跑车内从窗边伸出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在食指与中指间夹着一只细长的爆珠,而手的主人用另一只手撑着头,悠闲的一下又一下敲出节奏。

       omega在等着什么,时不时看一眼表上的时间,不耐烦的将脸颊边的碎发别到耳后。

       他总是爱夹着一只烟,随时只穿一套修身干练的黑正装马甲,将酒红的中长发扎成一颗慵懒的低丸子,若隐若现露着的右耳骨上有些违和的带着一只挂着小星星吊坠的耳骨夹。

       这天是周六,他的小孩放假了。

       还没过二十五岁生日的穆祉丞,在幼儿园的不远处等他前夫的电话,并且周周如此。

       总算,十几分钟后电话铃声终于响起。

      “喂……知乐接到了,你在哪?”听筒里是男人富有磁性且温柔的声音,很平缓没有不耐烦,一旁似乎还有一人较为轻巧的呼吸声。

      “消遣。”穆祉丞淡淡说完,眼眸间的冷漠瞬间瓦解开来,随后将烟支拿到嘴边轻轻吸了一口,吐了个好看的烟圈“我马上到了。”

      “这是个坏习惯。”张峻豪也不慌不忙的开口道,像是在教育,又像是自言自语一般。

       然而穆祉丞才不管他的话,直接挂断。

  

       五分钟后,星辰幼稚园。

       站在马路边上,张峻豪皱着眉看手机群里的消息不断,但他的另一只手里牵着张知乐,只能选择时不时的单手打字回一两句。

       朱志鑫:这手术我能搞不定?

       左航:你凭什么觉得你能搞定?

       朱志鑫:凭这种换心手术我上过三台。

       朱志鑫:我稳拿好吧!

       左航:你又不是不知道老人家情况!

       ……

       张峻豪:别吵了,等我回去再说吧。

       张峻豪:我来。

       接下去的消息他没看,直接将手机放进了口袋里任由他们继续。随着这股河边的风一吹,张峻豪下意识的看向了身旁,愣了一下后他温柔一笑,微微俯身摸了摸崽崽的小脑袋。

      “宝宝,等会你和爹爹回家好不好啊?”

       光听就不是回有姥爷的那个家,虽然张知乐才四岁点,但他不傻“爸爸你又骗我。”

       一抬眼两人对视上了,知乐看眼色有些怕张峻豪的欲言又止,于是自己抿抿嘴甩开了爸爸的手,抱着刚才买的小蛋糕看了好一会。

       张峻豪没管他,正好有空看看手表,好像开座谈会的时间是快赶不上了,又转头看了一眼车辆寥寥无几的公路。穆祉丞还是没来。

       想了想,他决定先打个电话问问。

       察觉到了张峻豪手向下移动,张知乐也跟着往后退了退“我还是想和你去游乐园。”

       声音不大,甚至张峻豪都没有听到他要干什么,只是自顾自的拿起来手机拨给了穆祉丞,等待时候眼里多了些浅浅的不难烦,导致张知乐也不敢多说什么,乖乖蹲在原地生气。

       不得不说,alpha身上的烟草味淡淡的,吹到风里给人一种很干净,且不靠近的感觉。

       张峻豪无奈垂眸看到崽崽的脖颈,想到什么,眼底的情绪有些复杂,但是耳朵里偏听着这道铃声响了好几遍,最终还是无动于衷。

       在他想直接将张知乐带走的前一秒,穆祉丞终于接听了,沉默着也没个解释什么的。

       在两人的呼吸声中,张峻豪先开的口。

      “穆祉丞,你知不知道我还有一场……”

      “我知道啊。我爸换心嘛。”穆祉丞的语气有些漫不经心,插嘴倒是挺快的,不过由于电话那边是真的安静,除了呼吸什么都没有,一两秒后……张峻豪隐约听到了有几声警铃。

      “出什么事了?”张峻豪莫名问了一句。

       然而穆祉丞并不打算给出回应,他只随意将手机放在车前盖上,边拿纸擦着额角冒出的血珠,边听嫌麻烦恨不得开着免提讲的话。

       直到……张峻豪那边真的开了免提,并且点住穆祉丞死穴,直接把电话给了张知乐。

       崽崽一句“爹爹怎么还不来接我啊?”

       穆祉丞皱着的眉头一松,那一瞬间面前事故现场里的车都不想要了,脸上也莫名其妙的挂起来了平时看不到的笑“我来了宝宝。”

      “我真的来了,给你买小蛋糕好不好?”

       怎么说呢,哄小孩的语气确实有点甜,张知乐嘿嘿一笑,笑完后又乖乖将手机归还。

       可惜张峻豪黑脸了。烟草味扑面而来。

      “你来了?说不清楚你就别来了。”

       张峻豪是那种典型的清冷医生的性格,即便再着急再烦,与人沟通起来都还是尽量温柔,耐着性子询问原因。不过这一点他在穆祉丞的身上做不出来,他们之间的矛盾不允许。

       何况现在的穆祉丞变了很多,多到张峻豪不想承认当年和他有过六年的爱情长跑,也根本不敢想象,这个人竟然和他有过一个家。

       不出所料穆祉丞又沉默了,纸巾最后在额角收了一下尾,他又把手机放在耳边认真听了听,随后叹气,动作和平时抽烟一模一样。

       不知道是不是秋天的风有些干燥,穆祉丞清了下嗓子,无措的从西服口袋里翻出了颗戒烟糖,靠着车门,撕开包装后含在了嘴里。

      “没事,我被人报复了。”比通电话的第一句还要轻描淡写,穆祉丞这种事经历多了自然也不会放在心上,何况都已经报了警,他人也没出什么事。最多最多,就是车不能开了。

       听着觉得张峻豪没反应,穆祉丞就两三次下把糖咬碎,玩笑一般道“难道你在乎?”

       张峻豪眼睫一颤,就像被一颗子弹恰巧打中了心脏,回忆还是有点疼的,有点痒。

      “嗯哼,我不在乎。”张峻豪回答道。

      “不在乎就好,反正我们也离婚了。”

       说完穆祉丞就被自己口水呛住了,挂断前硬是咳了好几声才重新站稳,还没听完张峻豪让他少抽烟的话,直接给对方甩了结束提示。接着他简单的把车里重要的东西收拾了一下,联系好了人叫保险和拖车公司后就走了。

       但是穆祉丞没再敢去接张知乐,给张峻豪发了信息过去:我先回事务所,麻烦你了。

       张峻豪:嗯,穆祉丞,你又说走就走。

       穆祉丞:你帮我给宝宝说句对不起。

       张峻豪:这不用你吩咐……对我呢?

       穆祉丞:你不要命,我儿子还要命。

       果然还是这样,张峻豪习惯的淡然一笑,就是面对张知乐好奇的眼神时,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给这小孩说现在的情况。毕竟这个年纪说多了他也不懂,说少了怕他乱猜。

      “爸爸。”张知乐扯了下张峻豪的衣角,把自己的小蛋糕举的挺高,笑了笑,又蹭着张峻豪的手说道“我还是去医院等你下班吧?”

      “……”张峻豪只微微点了点头“好。”

  

—————————————————————

  开始土木工程,慢慢填坑咯~

  抱歉,这么久才更新☹️

  🙌🏻多多评论哇!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其实这边建议先看一下前一篇的简介)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